星期一, 4月 23, 2007

就是愛花蓮

●推一下自己建的部落格~就是愛花蓮http://tw.myblog.yahoo.com/ilovehualien

5 則留言:

Nochi 提到...

聽說我的部落格很難留言,自己實驗一下。

Unknown 提到...

看到這個放在Yahoo上的Blog,讓我想到最近正在想的、應該要有一個專門介紹花蓮的Blog,或是Blog的串連。

之所以會這樣想,說穿了就是因為蘇花高的關係,然而在「蓋與不蓋」的衝突,與「環保與經濟」的假衝突裡,應該要多一點柔性的聲音,來介紹、引介花蓮的美。

我猜測,要大部分的民眾去支持反建蘇花高是有困難的,因為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沒有機會好好的看過蘇花海岸與周遭環境,如果沒有感受它的美好,又如何連結到保存呢?

我曾經騎機車從宜蘭騎到花蓮,沿路走走停停的看風景,花蓮的美加深了我反對蘇花高的信念。

以上是看到你的Blog一些想法....

Nochi 提到...

你的建議很好,
我們其實也是一直在討論「反蘇花高」之外,還能做什麼,
除了反對,
更要有對花蓮的想像,
想像的基礎在於對花蓮的了解與觀察。

看了你的建議,
我其實也一直想,
會試著多找幾個朋友來參與「發現花蓮」,
「想像花蓮」這件事,

其實就如你所說,
不乏不錯的部落格,
例如花蓮旅人誌,
甚至最近有個屬於花蓮免費的小刊物orip,
辦得很棒,
不過基於營運和商業考量,
能夠介紹的角度有限。

我們是不是能補足這一塊,
除了商業消費的觀點看花蓮之外,
看見細膩看花蓮的可能,
例如以步行、單車行,
介紹大家看花蓮的方式,

不只在介紹花蓮,
也介紹看花蓮的另一種方式。

匿名 提到...

你怎麼又開了一個布落格阿 ?
btw,我也很喜歡花蓮~

Nochi 提到...

嗯,嘗試著邀朋友一起寫看見的花蓮,
希望分享不同視野,
細膩多角度的看花蓮。

試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