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3, 2007

發現的心情

最近比較有時間停下來,
思考,或者就是休息。
突然才覺得自己的身體很躁,
像生了倒刺一樣。

這似乎反應該了這一陣子工作的狀態,
很認真但卻像一支刺蝟。
排拒了很多週邊的人事物,
用了95%的力氣在想工作的事。

有人或許會想,這樣很好。
但對我來說,卻不想過這樣的生活,
從創作得來的經驗,
知道除了理性,
人還是得聽從身體的聲音。

不舒服了,
就是有些狀況的,
不管做的事情多有意義。
一台車子開得再快再順,
ㄎㄧㄎ一ㄎㄨㄤㄎㄨㄤ的發出聲音,
還是該剎車,停下來檢查一下是不是有問題。

其實最讓我擔心的是,
開始對身邊的事情沒有感覺,
在工作裏擺盪過於激烈的情緒,
身邊事物的美好,反而就不容易見到。

也少了以前那種好奇心和發現的心情,
而那樣容易讚嘆身邊事物的心態是我不想捨棄的。

6 則留言:

ermite 提到...

dear nochi

還好吧?!
讀到這篇,惦記著你,願一切平安.

Nochi 提到...

ermite,謝謝妳,
這一陣子比較能靜下來休息,
不過,身邊來來去去紛擾的消息,
有時候很有一些無力感。

妳呢?還好嗎?

closing time 提到...

嗯 好久沒碰到妳了呢

這幾天在馬太鞍
開始留意到這裡的小人物
有著我們都無法預料的生命力與自由

有時間來我的老舍聊聊吧

匿名 提到...

不知妳近況上來瞧瞧
人生總有平淡不順遂
放寬心因為你還有不想放棄的東西
有空來玩

Nochi 提到...

Roy,
聽起來很吸引人,
真該和你去馬太鞍鬼混一下,
也找回一些感覺。

再約了。

Nochi 提到...

阿魯同協,
我前一陣子去高雄開會,
想聯絡妳,
不過,溯溪時手機游泳了,
就不見妳的電話。

想念妳,
和大樹爸爸的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