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2, 2006

該是生活

世界打開,無止盡的延伸在面前,幾乎讓我手足無措。

一直都受到保護,看守在溫室中。依著本份上學、讀書、考試,偶爾與母親鬧鬧脾氣,自以為叛逆。生命,第一次脫離學校,上學、暑假、上學、寒假的規律,在二十九歲,被包裹著生活了二十多年。

試著脫去框架,卻也慌張,已經不是能任意輕狂的年紀,至少,意識提醒著該累積些什麼,追求什麼。那種生活的漫無邊際卻像黑洞,吸引我的精神,望著海,心眼就被吞噬了。這自以為是的自由生活,是否會如螢火蟲的光亮一樣短暫,我看著。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一個有趣的網頁http://blog.yam.com/mei_island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看到裡面的東西,心裡想著:
啊,這是我想追求的呀
看到這一篇文章,心裡想著
啊,可以在這裡用網址回應的呀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原因

Nochi 提到...

啊,silia要我看哪篇??

我看到的是:
如何面對這些生命的熱愛,
就像面對生活的寂聊與無味,
都需要植物自在的耐心,
以及動物敏感的直觀,
乃至於人類的自為,
以及神鬼的覺醒。

「人不必活得太刻意,
不妨在波浪中建造船隻」
這是我活到目前為止的感想。

Nochi 提到...

還有:
浪中築船
是一場速度的戰爭

心靈和身體皆然
太快會爆炸
太慢會腐爛
分析刻度的掌握很難
是一種情緒的微積分

寬待自己心中的殘影
因此也是一種治療

Both by is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