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5, 2006

關於孤寂

【那天,我走進昏黃,煙霧繚繞的空間,與螢幕對話】

寂寞侵蝕著我的胸膛,
某隻不屬名的蠶吸吮著腦汁,
我欠缺抵擋孤獨的免疫力。

剩五分鐘,
螢幕提醒著我,
那沒有聲音沒有溫暖的提示,
是最接近我的訊號。

我漸漸能夠體會那些做荒唐事的人,
所面臨的空虛,
那是真實的一部份,
我一直都在一個規律之中,
有著明確的方向,
現在才明白,
原來孤寂會刺骨。

【今天,在Galeer的部落格上看到這樣的說法】

「寂寞一定是分成許多種,要不然,寂寞一定有許多種層次。可是真正的寂寞只有極少數人經驗過,我把這種寂寞比喻成街上追趕主人家的汽車的小狗,他並不是真正的遭人遺棄,因為這一家人知道,小狗一定會再回家的。可是,在這一刻,他以為他已遭遺棄,所以他必須不斷的追趕下去。怪不得我們為了寂寞常常做出很可怕的事情來。」

【其實,孤寂是自找的。但有時,擁抱人群更寂寞】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你不方便來

我就去找你

如果不要我找你

我就轉身走向回家的路上

這個心境...

我還以為"葉子"那首歌已經交代過了

嗯...的確不只

匿名 提到...

nochi

歷經生命的孤寂
品嘗最為底層的憂傷與恐懼

====

最近幫忙科展  都弄到好晚
剛剛上網看了一下
好像可以用信用卡轉帳
在想說 要我先轉 或是直接從你那邊轉?

倒是 他需要身分證字號
你方便給我一個email嗎?
看看要我這邊刷卡 或是你那邊直接刷卡囉:)

(因為寄信過去 都會退回....)

抱歉 拖了那麼久

Nochi 提到...

啊,以後就寄nochi@xuite.net或shadownochi@yahoo.com.tw吧,之前的智邦常有問題。

這兩天待花蓮會再和妳聯絡…手機快沒電,得回去充電。

匿名 提到...

nochi

歹勢
那麼晚才把單子給你

那天上午的早餐偶遇
真是有趣

那天晚上在黑朝見到你們
看起來大家都好
覺得很開心

===
這幾週在小學忙過之後
知道老師的辛苦
不知道nochi 打算休息多久的時間?
這幾週 也都將有不同人來訪
呼呼
看來 又是另外一種疲憊


願你平安

Nochi 提到...

emite,
看來妳也過得不錯啊!
挺好,我們都在前行~~
真好奇我們未來的模樣。

當一個好老師的確不是容易的事,
我覺得自己的視野還不夠開闊,
很希望能再多學多看再回去當老師,
所以就再看看了。

匿名 提到...

nochi

嗯...
直覺你是個好老師
我經常想起國中時代的英文老師
或者是高中時代的歷史地理老師
他們都以自己的熱情和認真
帶給學生豐富的知識
打開年少時期的自己的視野

總覺得 你的"多看多學"
未來將給學生異常豐富的世界哪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