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9, 2005

阿呆狗


哪裏可以跳水?」「在水裏游時看得到魚嗎?」
這是我來花蓮不斷提出的疑問。


「啊,花蓮的溪都差不多,都看得到魚啦!」這是常得到的回答。



為了證實自己是不是太過浪漫,對花蓮心存幻想,也證實他人的言論是否屬實,我得腳踏實地的走一趟我嚮往的地方。


第一站 荖溪

清可見底的溪水,「果真」可以看到在底下游泳的大魚, 就愛看囂張放肆的生物自由自在的活動,無視我的存在。

忍不住,到橋下,看看水,追追蝴蝶。

意外的,看到一隻超愛游泳,偏偏腳力又軟趴趴爬不上岸的呆狗狗,幸而有英勇的主人奮力救狗。






吸引我的,除了阿呆狗之外,是一隻蝴蝶,一隻圍繞在泳客身邊,緩慢飛行的大蝴蝶,以我貧乏的生物知識,當然不知道那是什麼種類的蝴蝶,因此命名為「大笨蝶」(後來才知道是雄的大鳳蝶)。或許溪水美味的讓牠迷醉,我拿著「武器」靠近,牠毫無警覺,任我不斷的逼近-拍攝-逼近-拍攝。仁慈的大笨蝶。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種蝴蝶叫大白班蝶
因為體型大
又飛的慢
所以俗名真的叫做大笨蝶喲

Nochi 提到...

真的嗎?好有趣~~唉,我實在分不出蝶的名字,即使翻圖鑑也會搞錯,只好再加油囉~~也請南老師繼續指教,感謝。

匿名 提到...

其實給我翻圖鑑
我也常分不出蝴蝶的種類
自然真的是太浩瀚了
換句話說--真的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