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0, 2005

海棠過境


裏:一直懷疑東華的樹為什麼長不大,十年如一日,這幾天終於知道了原因。這兒的颱風實在是太有威力了~一直生活在中央山脈西部受蔽護的我,才感受到颱風迎面直擊的威力。躲在宿舍裏看窗外的景象,招牌、垃圾筒、瓦片捲過來甩過去的,照片裏粗厚的大樹,也被連根拔起,大地活像被甩了個巴掌。

外:一間老式木造建築被強風打穿,初到東華的我曾經莫名的喜歡這個建築,現下看它成了這個樣子,忍不住和附近商家打聽有關這棟建築的事情,原來這裡曾是花蓮糖廠志學原料區的倉庫。東華所在地的志學村曾名為「賀田」,即是以糖廠大老賀田金三郎的姓為名,學校原址是糖廠的腹地,徵收而改建成東華大學。曾經的糖廠倉庫,已經成為週邊人家拿來掛衣服、停腳踏車的所在,辦公室也隱沒在草叢中,昔日的繁華不見蹤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少問
妳脫離老師生涯了嗎?
突然收到部落格的訊息真是訝異呢。

我有學弟念東華中文所,也有很要好的學姐在花蓮市當國小老師,他們都是隨性的人呢。
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可以告訴我喔!

浿晴

我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kukki.tw/

Nochi 提到...

浿晴,這麼稱呼妳仍然不太習慣。在學校偶爾聽到妳的訊息,也不知道正不正確,妳應該升上博士班了吧。

我忍不住想問你還有有繼續寫作,期待看到妳的作品。目前的我暫(?)離教職,到東華念書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