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1, 2006

2005小回顧


正在趕報告趕得不算昏天暗地,只算腰酸背疼的時候,看到了greenlost的網誌,才想到,啊,是新的一年的開始呢!跨越2006年…或許缺乏一個儀式,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事實上也快到了拉警報的年紀了,我還是溫溫吞吞的走自己的路,無視於身邊朋友都各自有了穩定的事業和伴侶,逕自擁抱困惑與追尋。剛寫完「不丟」先生的報告,就學greenlost回顧一下2005年的生活吧。

2005的上半年,仍然在水深火熱的監獄中,喔不,學校中,學生正水深火熱的準備基本學力測驗,而我,水深火熱的準備研究所考試。老愛曠課的建志請長假在家裡幫忙做工,星期六,穿著制服和有粉紅鞋帶的鞋子來學校自習的小兔被教務主任轟出教室,理由是服裝儀容不整,而我,又和主任槓上。難以相信的是校長讓我簽了留職停薪,可能是能把一個麻煩傢伙弄出去,還挺樂意。

畢業典禮班上演了一場可愛的小戲,頗受好評,考完試,全班四個人上公立高職日間部,但不算差的成績。而我,上了研究所。七月就迫不及待的來到花蓮,拿了小米的車,上了幾堂吳明益老師的攝影課,買了台數位相機到處照,開始了部落格的拼字遊戲。夏天的花蓮依舊美好,有我喜愛的寬闊和寧靜。回到砂卡噹,卻沒有跳水,或許是沒有朋友在身邊,缺乏一躍而下的衝動,倒是跳進了學校旁的荖溪,和砂卡噹的藍有著不一樣的綠,追趕著成群的魚兒,能體會漁人的感覺。

回到豐年祭的港口部落,初次見面,山羊鬍的阿漾跳到我的鏡頭前面,像個頑皮的小孩。祭典依然熱鬧非凡,舞圈外女人尖叫鼓躁,讓男人們肌肉裏的熱力隨著汗水揮灑了出來。最驚艷的還是年齡組織的同學會,那群男人訴說著自己小時候去墳墓裏尋寶,大人埋伏路上偷襲,還唱著令人臉紅的小貝殼組曲,一個個上了年紀仍然活跳跳的人,組成了超有默契的魅力團體。

台十一線的海看不膩,都蘭糖廠咖啡的老闆要換人,月光小棧是沉澱心情的好地方。

學校生活沒什麼好寫。
竹筏下水,應該是今年數一數二美好的事。天空很藍,水很藍,靠著自己的力量划向西普蘭島,簡直像作夢,雖然我不太清楚作夢的感覺。某一天,在河口迎著海風喝啤酒,阿南把提袋套在頭上,好冷。聖誕夜在港口吃烤雞喝竹葉青,過一天菁瑩卻受傷了。阿青家一下就裝潢得有模有樣,港口村一號,是他家的地址。跟著Fagi到田裡剝花生,車子在國小突然拋錨。

怎麼就這些流水帳??只能說一來文筆不好,二來,有些事,能體驗能感覺,但思考不出來,講不出來,寫呢??唉,也很難。

6 則留言:

Eric 提到...

Bonjour! I wish I could read your blog because the photos are terrific!

Nochi 提到...

Thank you.I like your phots,too.
I hope my photos can express themself,because my Enligh is not good.That's my pity.

Eric 提到...

Au contraire! Your english seems good! Keep it up....there aren't many Asian photoblogs so you could have a big success with your photos!

匿名 提到...

真是美好的流水帳....口水滴....回想自己的2005,向來習慣手寫日記的我翻翻本子,輕薄的頁數說明了這一年的工作忙亂,突然一股心酸,哎,去年木棉何時飄雪都沒神經留意了,真是沒什麼重要的我的2005.

Nochi 提到...

Maz 吳同學,近來好嗎??今天花蓮突然變冷,台北不知道如何??
明天要報告了,一直坐在電腦前,屁服快麻掉了,血液還在流嗎??我真懷疑…唉,加油加油~~~

Nochi 提到...

You're very kind,Eric.I'll take effort to record those great things around me.I think your blog is a good example for introducing our surroundings.And that cute clock,I copy one to put on my blog.Thanks for your encouraging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