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2, 2007

這個地方叫Tuda

兩三年前教的孩子寫信來,讓我倍覺溫暖,更覺得離開教職是很對的。奇怪吧,這種說法。不過,我當時候,真有一部份想法是這樣,這一班的學生,我心裡就一輩子放他們在心裡,純度100%,至少幾年之內,不要被繁瑣的學生事務,掩蓋了對他們的關心,而把他們當成「一般」的學生。孩子也真的就偶爾寫信打電話來。我總覺得何德何能,我當時那麼菜,沒什麼方法的一個老師,能受他們這樣好的對待。祝福他們。


最近很少輕鬆的出去鬼混,從事我最大的愛好。不過,前一陣子,仍然有機會去了一個美麗的部落,被河流圍繞著,陽光照射下來,很有以前在南投山上的感覺。兩百名獵人住在這兒,每個母親自孩子出生,就會為這個未來將出嫁的女兒編織匹布,聽說他們的祖先是追隨著一頭白色的水鹿來的。這個地方叫Tuda。

校長說還不要宣傳部落,那我先就保密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又有一段時間沒上來看看你的狀況
感覺上 你雖然有點小累和小忙
可是 卻過得很充實和滿足....
這樣就很好啦 呵 因為人家說
幸福就是要一直重複一樣的動作
它才能夠持續的在你身旁圍繞 久久不去
希望你一直保有這樣的狀況...*.*
其實任何事只要用心
人家就會感受到 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
所以
你們家的小朋友一定感受到你的用心了
不用在乎方法是否笨拙或沒有經驗
因為有經驗只不過是
提早預防一些不必要發生的事發生
或是變得更漠然看待事情而已...
因此 真的不如用心這點重要呀
加油囉 你是最棒的....

Nochi 提到...

小春姐姐,
我已經沒有在教職上很久啦~
其實都已經快忘記教書怎麼一回事兒了。

倒是孩子有時候會想我給他們出意見,
我會想想,
但總是怕自己有偏見,
有框架,
影響到他們。

例如要不要唸大學這件事,
我就傷腦筋了一陣子,
不過,孩子跟我說家裡面經濟狀況不好,
還是不讀,
會去考證照。
我支持她的決定。
也很感謝她願意與我討論。

知道自己的限制與不足吧,
當老師真的不容易。

小春也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