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5, 2007

窗外在下雨

下著雨,
手邊的畫筆剛停,
原本有些疲累的心情,
因為蔡健雅的歌聲,
突然變得開朗,

捉起手邊的吉他,
哼哼唱唱,
簡簡單單的就很快樂。

電話裏許久未見的朋友說,
很少人能像你一樣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跟他說,
你也知道的,我之前工作很痛苦,
是掙扎著出來的。

我們都一直在變化,
變得和七年前八年前九年前不一樣,
你變得喜歡人群,
而我喜歡寧靜的生活,
熟悉的聲音,
卻讓人回想到當年某種單純的感覺。

我忽然理解老媽這幾天同學會的興奮,
「你們都在啊,不過卻變了好多…」
和我一樣迷糊的老媽,
地址看錯,1008號看成108號,
多走了約莫一小時多的路,
還是開心。

老媽這種樂天單純的能力,
我到長大才能欣賞。

窗外仍然下著雨。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以及喜歡自己做的事。

我們已長大到很不隨便快樂的地步了....

Nochi 提到...

是啊。

學了很多知識,也遺忘了很多本能,例如快樂這件事。或許重新學習也不遲。

匿名 提到...

我不知道你會談吉他
我有一把吉他
可是買回來後 談不到幾次
放了很久... 絃有歲月的味道 呵呵
我想
如果你用不到 可以托你給花蓮的小朋友
有需要的話
因為物品還是必須被需用...才會比較好
呵...就降子

匿名 提到...

沒想到在搜尋蘇花高的東西時發現你的部落,來打個招呼!
Ly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