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5, 2005

老朋友

前幾天,接到所長大人的臨危授命,幫資工所的同學做了幾張圖,放上來讓大家笑一笑。

他們要參加電腦軟體的設計大賽,老實說我是搞不大清楚內容。但是能設計設計版面,倒滿足了我小時候對的些許幻想,雖然時間很趕,在三天裏面就得做出七張圖,潦潦草草的,但做起來還是頗有些樂趣。


認識的朋友第一反應是,好可憐,被拗了工作。但對我來說其實是好玩的事。從小個性孤僻,就愛和老哥混在一起,當跟屁蟲。老哥打棒球,我被棒球K,老哥被人家欺負,我回家哭給老媽看,老哥看漫畫,我就跟著看漫畫,老哥愛打電動玩具,我也就跟著打囉!

哪管什麼文化入侵,電玩從gegegeloge的鬼太郎、影子傳說、超級瑪俐、勇者鬥惡龍到太空戰士,漫畫從小叮噹、城市獵人、七笑拳、鄰家女孩到灌籃高手,都是攪和著玩,攪和著看,這些卡通人物也就成為我童年回憶裏清晰鮮明的影像,我總想,會讀美術糸,大概是對這些圖案的憧憬吧。

記得第一捲買的錄音帶,就是國小上夜市買的小叮噹+城市獵人原聲帶,那時候不知道什麼城市獵人,一直到有了「少年快報」,才知道自己聽的歌是什麼玩意兒。那可是我當時的流行歌啊>-<!木村拓哉還是個稚嫩的小鬼,什麼小虎隊少年隊之類的,都在後面排排站(只有周星馳是我另一個王)。本來沒儲蓄概念的我,也開始存一些錢,鼓起勇氣去跟夜市裏長相兇惡的北北買一張25元的城市獵人海報(幾乎比花枝羹還對我有魅力),貼在牆壁上,直到整個牆都貼滿了。

即使到現在,電視都不看了,還是偶爾跑跑漫畫店,看看老朋友井上雄彥、安達充有沒有新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