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6, 2005

竹筏下水囉!


上一篇文章的末尾寫著,「我總以為,在這裡,靜下心就能感受永恒」。

這意謂著我關心著永恒。但我質問自己,什麼是永恒?在這個物質年代,還講究什麼永恒??人生本不就是一場夢,一晃眼就過去了的嗎??說永恒,是否一種不切實際?或者一種烏托邦,虛構的天堂??

講到天堂,神話裏天上人間的時間計算方式總是不同。天庭裡的一天是人間的一年,凡人上了天庭過個幾天,再落回人間,早已人事全非,物換星移。這種說法竟與架著光速機器繞行地球一般,算起來,對上了天堂、以光速飛行的人似乎也不太划得來,才沒過多少知覺時間,他就已經較別人虛長了好幾歲。那何需上天堂??

或許,天堂的說法,就好像每一篇寓言,都有它背後的涵義。

究竟天堂是什麼?在哪裏?

我試著以有限的小腦袋推想,天堂應該是人與自然和諧地建立出來的吧,而且在人間就感受得到。如何感受到呢?其實只要吆喝幾個好友,划著竹筏去秀姑巒溪出海口繞個幾趟,你就會知道人生的喜樂是什麼,而這一天就好像抵得上過一年。咦,那不就是來了一趟天堂嗎??

相關原文《藍天白雲共襄盛舉之港口竹筏下水典禮》。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姐,第一張圖片好美,真羨慕妳…
可以在這麼美的地方…

Nochi 提到...

呵,那是在秀姑巒溪的出海口,也就是一般人泛舟的終點在下去的地方。

那一天是黑潮託港口部落做的竹筏辦的下水典禮,天好藍好藍,水面也映得藍藍的,很多人來參加,包括港口國小的學生。我也有去划竹筏喔!非常愉快的經驗>-<!真希望妳也有機會體驗到。

有些其他的照片我放在右手邊的Flicr相簿裏,妳可以點選來看。阿姐。

Unknown 提到...

能夠在秀姑巒溪出海口划竹筏‥‥真令人羨慕啊‥‥

Kelvin 提到...

Watch out, coming through !!! Who has to make way ??? Thats what it feels like looking at the photos. Blog on.......

Nochi 提到...

greenlost
^-^其實我做夢也沒想到能在出海口划竹筏(有大的、小的也有膠筏)呢~~我原本是完全想像下水典禮會做什麼呢……但美好的一切就那麼和諧那麼自然的發生了。

黑潮不知道會不會再有機會和部落合作辦這種活動,如果有的話我再和你說,看有沒有興趣來。

Nochi 提到...

Kelvin
Just like you wrote.This is a bamboo raft launching ceremony.The baboo raft was made by our indigenous people called "Amis"。They used the traditional way to build up.

That's a wonderful day.The sky and water is so blue and the weather is nice, although now it's winter day in Taiwan. We peddled on the river and had fantasty experiences.

匿名 提到...

nochi

今天你來,沒跟你多說話,心裡感到抱歉,很對不住!
那時,正在做報告書的最後修正,加上某些因素,心裡不免嚴肅和揪了起來,這個部分,有機會再多跟你說說吧!

只是想跟你問安,也謝謝你的許多幫忙、留言或對話!

Nochi 提到...

沒關係的,我知道你在忙,所以也沒和妳多說話。
最近比較閒散,不過接下來應該會要趕些作業了。